如人

我要荣耀为我臣服。

© 如人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北京圆明园】孔雀东南飞

★心好累,这个暑假就这样被我咸鱼掉了

 


★重点是现在已经国庆了QAq

 


★江山联文系列——北京圆明园

 


★温柔太子伞×妖孽莲花精修

 


★你愿意……和我回家吗?

 


★当然啦。

 

 



在最初的最初,叶修只是昆明湖湖水中最为平凡不过的一节莲藕,他的父母家人全都安然的生活在平静安宁的湖底,一天天、一年年,他从一个年幼的小妖一点点修炼成了大妖,可他仍然没有见过湖面之上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他悄悄拉着双生的弟弟叶秋浮上水面,见到了宁静之外的波澜壮阔。



“叶秋!”



“嗯?”



“我后悔了。”



“啥?”



“你想不想……去岸上看看。”



“别多想了,我们可是莲花。”只能生活在水里的,莲花。



“是吗……”一声呢喃,消失在风里。




 

几年后,叶修一直等待着的机会终于来了。



一大批一大批的工人涌入这片山清水秀的地方。他们将小小的池塘挖开,形成一整片平静的大湖;他们修建山道,建立房屋、佛塔;他们一点点将这里变成了一片园林。



没上过多久,湖底的居民们,发现,有人来了。叶修偷偷避开所有人浮上水面,如眼尽是明晃晃的金黄色。



“我当时眼睛都快瞎了。”事后吐槽的叶修如是说到。



“只有祭祀的时候才会穿这个颜色啦,平时陛下还是穿黑色比较多。”渐渐接受了三观崩坏的苏沐秋摸了摸小妖的头,开口为疼爱自己的皇帝陛下辩解着。



话说回来,看见人间的帝王入住了这片园林后,叶修当机立断就化为了一个少年——这还是前不久他渡劫后才拥有的能力——悄悄溜进了富丽堂皇的园林之中。其实刚刚渡劫的小妖根本不适合化形上岸,叶父叶母也是出于担心毫无城府的小妖上岸后一时不察被人识破真身,然后在妖力不足无法自保的情况下被道士消灭了。



然而他们都想多了。



我们可爱的叶·小莲花精·修一上岸就投入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殿下的怀抱。



“咦?你是……我记得随行来圆明园的臣子家眷里并没有你这么大的孩子。”



“我是叶修。”对于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类,叶修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拘谨,他利落的打断了苏沐秋刚要说出口的惊讶,“你知道那片大湖,好像是叫昆明湖来着,在哪里吗?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啊?我知道啊。”



“那……能不能请你带一下路?”



“哦……”




 

……



“等下,你说你是莲花精?”苏沐秋看着坐在湖边,把脚伸进冰凉的湖水里的小少年,觉得自己就算被父皇以一国之君的要求训练了十几年,他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对啊,虽然我已经三百岁了,但还是个小妖。你看,我化形都只能变成这种弱鸡样子。”叶修嘟了嘟嘴,不屑地捏了一把自己肚子上的软肉。



“三、三百岁……”苏沐秋整个人都不太好了。三百岁还小的话,那他算不算刚出生的娃娃啊……



“对与我们来说,一百年和你们的几年没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睡觉修炼就这么过去了。时间的流逝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任何感觉。



“对了,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呢?”



“你应该是这里比较厉害的角色吧。”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们过来的时候,你就直接站在那个穿的特别晃眼的人后面啊~”叶修嘲讽的看了眼苏沐秋,一副“鱼唇的凡人你是不是傻”的样子,惹得苏沐秋很想一巴掌挥在那张白生生的小脸上。



“而且这个——”他指了指黑色锦袍上的盘龙,“只有厉害的人才能穿吧。”



不等苏沐秋回答,他自顾自接了下去:“妈妈说,我这样的小妖容易被道士灭了,所以我要找一个比道士更厉害的人罩着才不会别灭掉啊。”



“我为什么要帮你,你能给我什么好处?”



“因为……我好看?”叶修扯了扯身上粉白相间的小袄。



苏沐秋的脸瞬间就红了。完了。苏沐秋对自己说,好像……陷进去了。



“我竟然找不到什么可以反驳你的。”



良久,他要了摇头,企图跳出这个怪圈。



于是叶修和苏沐秋就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好朋友。一开始苏沐秋其实还是抱着怀疑的,毕竟如此令人难以接受的事实谁都不会轻易相信的,话本里不是都说妖精都会吸人精气什么的吗?况且他还是从小接受着帝王教育的太子。可是一天天过去,他突然就不想纠结下去了。有什么好纠结的,就算他想吸我的精血,我也无怨无悔吧。



刚刚及冠的苏沐秋还从未尝过爱情的滋味,即使从小就生活在美人成堆的后宫中,他好像从未有过像话本里讲的那样被心悸的感觉。他也试着和大臣家的姑娘相处过,可心里总有个声音在说:不是她。



被封为太子的时候,他拒绝了皇后母家联婚的请求,为此还引起了丞相的不满,可他从未后悔过。从小,他就知道自己在找一个人,虽然不记得他是谁,长什么样,但是记忆里就是有这么一个身影,从未散去。



直到跟随来到圆明园避暑,看到那个站在花丛中粉白色的少年直直的望向自己的那一刻,他就知道,那个人,他找到了。十几年的寻找终于有了结果,他不接受任何除了这个少年以外的选择——即使会失去帝王的位置也无所谓。他完全没有惊讶于叶修的男孩儿身份,这算什么,苏沐秋摊了摊手,父皇的后宫里多的是清秀的少年。



算了,就这样吧。他的小少年还没长大呀。




 

叶修很快就被花红柳绿的人间迷花了双眼,他和苏沐秋一起逛遍了整个圆明园,他偷偷喝过人间的各色佳酿,尝过宴席上流水的美食;他爬上过高高的佛塔,也走过长长的青石板路,最后,两个人一起来到了昆明湖边的拱桥。



“阿修。”



“嗯?”



“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去吗?”



“回去?去哪里?”



“回……我的家,在北平。”



“唔……”



“……”见叶修良久不语,苏沐秋烦躁起来,可他仍然带着温润的笑容,定定的凝视着那个有着张扬笑容的小少年。



“那里……有湖吗?我只能长在水里耶。”



“你,你愿意!对吗!!!!”



“如果有水的话,哪里都一样吧,而且……”



“?”



“能和你在一起玩儿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好。我们一起,我会让看到一个太平盛世。”

 










=========================================

拖到现在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OTZ

这篇文其实不是这个傻白甜的样子的,孔雀东南飞也是这个故事本来的名字,也没有这么短,真的。原来有一个非常长的构思和设定,大概也是一个短篇或是中篇的样子。原本已经写了快两千字吧,但是这个国庆就截止了,我也就来不及把那个长长的故事写完了。于是就把最甜的部分挑了出来,把整个故事最温暖的部分作为双节的礼物。

可能以后会写完吧,毕竟已经有一个开始了。


其实这篇写完,我大概可能也许很长时间都不会再写了吧,因为其实这个暑假里已经开始渐渐地很少看同人了。

另一个原因就是高中了,学校不让带手机,而且一个月下来也挺忙的,我也找不到什么时间再来更新。

但不会退的,以前的坑一定都会填完的,之前登了下很久没看过的贴吧,看见前年的守候的那个贴子有人回复,就是开学前不久的是吧,真的超级感动。总之,以前的文都会写完,像是守候会重写,交响诗后面几章会修下,因为水分真的太足了。只是不知道那个时候,曾经的你们还在不在。

非常感谢还有人在关注着我这个小透明,我想曾经的那份喜欢应该永远都不会改变吧,或许下个星期、下下个星期,你们就会看见我再更新了。

 


评论 ( 5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