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人

我要荣耀为我臣服。

© 如人 | Powered by LOFTER

【第五人格】初遇【医生律师上等人组】

*白切黑上等人组



*最近超喜欢这一对



*乱七八糟的私设就不要多管了233



*灵感来源于 @知错就改(林茶以) 太太的图



*前面的引文是游戏里的推演任务



*一定会有后续的,信我没错






“每个注射医师都经过这样的时光,在为病人进行第一次注射时,早在自己身上实践过千百次。



获得执业资格后我用所有积蓄租下了一间小小的铺面,我想要帮助更多的人。



虽然诊所的病人不多,但这里能提供医学院里无法接触到的经验。



心灵的圣洁正是终身宝藏之所在。



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誓词:无论何适何遇,逢男或女,民人奴隶,余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福。”



——莉迪亚·琼斯

 



 

啊,好累啊。



莉迪亚·琼斯第一百三十二次把注射器从自己的手臂上拔出来,瞥了一眼安静地蜷缩在身边的黑色小猫,迅速地换了一根针头之后,她眼睛都不眨地再一次捅进了自己手臂上纤细的血管里。自从她从医学院毕业之后,就用父亲留给她结婚生子的积蓄盘下了一间小小的店面,简单装点之后就成了一家小型的医疗诊所。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柬一切堕落和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该项之指导,虽有人请求亦必不与之。尤不为妇人施堕胎手术。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



在诊所的灰色墙壁上她请人刻下了这样的一番话,她犹记得当年刚入学院时她和所有的同学一同许下的誓言,她将这刻在床头,提醒自己时时谨记。



“莉迪亚!莉迪亚!你在吗?”一个清脆的声音从房间的外面传来,仿佛能够穿透窗外黑暗的天空。



“是丽莎吗?怎么了?”



“爸爸厂里的工人被机器割伤,你能不能来一下!”



“稍等!”莉迪亚又回头看了一眼墙壁,起身离开。



虽然每天也只有一些像割伤划伤这样的小打小闹,诊所也只是位于距离贫民窟不远处的一条小街,但是她很满足,这里能遇见她在医学院里无法接触到的人们。



比如……那个叫做弗雷迪·莱利的律师。



她还记得那天这个总是在各类司法报纸上出现的男人穿着一声破破烂烂,甚至染着血迹的衬衫长裤冲进他的诊所的内室里,她还不明觉厉着呢,一群拿着枪的壮汉就冲了进来,问她有没有看到一个年轻的男人。



她瞥了一眼自己的卧室。



“没有呢~”她抬起头,冲着这些大汉微微一笑。



“哦,哦。那,那打扰了。”



啊呀……忘记把自己名片给出去了。她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懊悔着。



“真的是很熟练啊,看来你没少在你的房间里面藏男人啊。”



“我想尊敬的律师弗雷迪·莱利先生,就在前不久我还救了你一命。”



“哦?”律师轻轻地挑了挑眉,冲着莉迪亚鞠了个躬,“这位美丽的小姐,为了您的慷慨相助,请收下在下诚挚的感谢。”



“呵,原来我们‘善良’的莱利先生是这么油腔滑调的人啊。”



“啊哈,面对美丽的小姐,当然是要小心对待了。”



“哼!”莉迪亚发出一声不屑地鼻音,眼睛的余光却瞥到了律师破破烂烂的衣服下正在汹涌而出的鲜血。



她撇了撇嘴:“你!去那边躺好!顺便……顺便把衣服脱了!”



“啊?”律师显然愣了一下,看见她回身拿起放在桌旁的纱布药水才反应过来,乖乖地脱下衬衫躺在诊所里简单的小床上。律师看着医生在略有些昏暗的小诊所里来来回回为自己忙碌的身影,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抹微笑:“怎么,这位可爱的小姐终于发现了在下的美好,准备享用在下了吗?”



“你!你给我滚出去!”



“不要。”



莉迪亚看着律师乖乖地躺在船上,嘴里却忍不住吐露出恼人的话,便趁着为他包扎的档口用力地按了他的伤口一下。



“唔!庸医!”



“不好意思啊大名鼎鼎的律师先生,我这个小小的医师技术不精还真的是抱歉了啊。”



莉迪亚拿着针,对着弗雷迪露出一个阴测测的微笑。





 

 

 

 


“成功地生意人往往拥有至少一个可靠的生意伙伴。



看起来游戏场地里有不少好东西。



我深深的感到,我们的相遇是上天的安排。”



——弗雷迪·莱利

 

 




啊,又赢了。



弗雷迪·莱利简单地整理了一下整齐地摆放在宽敞的桌子上的文件资料,第一百三十二次站起身来同法官握手,然后头也不回地就走出法院的大门。即使是正午十分,仍然不见太阳的身影,看到己方的平民和他的亲人们喜极而泣的身影,他对着总是阴暗着的天空露出一个微笑。



从事律师这个职业已经有个几年了,弗雷迪也从曾经那个一头热地愣头青成为了如今人们眼中圆滑顶尖的金牌律师。当年的傻小子弗雷迪即使只是为普通的市民处理一些简单的小事,赚不了几个钱,但仍然乐在其中,享受着帮助他人的喜悦感。



穿着一身崭新平整的白衬衣,弗雷迪轻轻翻开他平整如一的记事本,微微泛黄的页边透露出岁月的痕迹。在扉页上是一句话,这是当年他上学时第一节课老师送给他们的:“我不认同你说的任何一句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惟真理永存。”那时,他将这句话写下来,只为了时刻提醒自己坚持真理,不惧强权。



然而那个时候并没有什么机会让他展现自己的傲骨。



现在他是有了,可惜他那满腔射血也早已凝固了大半,只剩下追求真理是他不变的信条。



“大哥,那个小子在哪儿!”走在靠近贫民窟的一条小街上,一个粗犷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



“!”糟了,一定是昨天那个官司打输了的混混找了帮手来堵他。弗雷迪暗自啐了一口,慌不择路地向前跑去。



可惜,常年养尊处优的上等人身体连翻床都比旁人慢上一点,这让他不小心被那些混混擦着肩膀砍了一刀,跑路地时候他、悄悄拉开衣襟看了一眼伤口——还好,伤得不深——只是身上还是不免得被擦得破破烂烂。



趁着那些混混翻窗的时候,他冲进了路边的一家小诊所里,看也不看就冲进了半掩着的内室。



他向四处观望了一眼,终于发现了一扇小窗。



他冲向窗边,支起耳朵听着外头的动静。



希望不要遇上那些黑心医生才好,他暗自想着,将手肘支在窗框上,准备一有什么动静就跳窗逃走。他看见了墙上刻着的格言,心中划过了一缕蓝色的身影,应该……不会被卖了吧?



于是,他听见了那个有着温柔声音的医师糊弄过去了那些混混,他挑了挑眉,听见那些人的脚步声远去之后主动开门走了出去。



“真的是很熟练啊,看来你没少在你的房间里面藏男人啊。”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那长酷似几年前的自己的善良就让他很想嘲讽。



然后就不知怎么的,他就一改常态自然熟地用贵族式的腔调和那个温柔的医师对嘲了起来。



听见要拖了衣服躺到床上去的时候,他是实打实地愣了一下。



不,不会吧……那个医师竟然是想……我我我我要怎么办……是从了还是趁机逃,逃跑啊啊啊……



事实证明,是他脑补过头了。



他微红着脸躺到诊所的小床上,还好这些年练就了一副厚脸皮啊……情不自禁开口嘲讽医师的时候他悄悄想,这个医师真好看。



他稍微有些出神,下一秒,却被伤口的疼痛唤醒,猛一抬头,看见的是医师那张好看的脸上阴恻恻的笑容。



当他走出诊所的时候,他摸了摸身上用洁白的纱布整齐地包扎好的伤口,仿佛能够回忆起那双手温柔的触感。



可惜忘记问那位医师的名字了,下次再去问清楚好了,他想,朝着远方终于冲破云层,却又即将落幕的夕阳迈开脚步。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3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